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supplement/paper/893260/print

〈家鄉美味〉想念太陽餅 德國飄香

文/Milk(台南市)

台灣是一個到處充滿美食的地方,在德國的日子裡最難熬的也是想念台灣食物的時刻。雖然現在德國也開始有許多台灣人的餐館,大部分的食物都可以嘗到,但是我最愛的太陽餅仍然在德國無法買到。

所以我開始在網路上尋找自己製做的可能性,幸好真的有人分享太陽餅的做法。首先要分別製作外皮與內餡,內餡最重要的就是麥芽糖了;外皮則還分為酥皮跟油皮,取一份酥皮包上一份油皮,因為水分拿捏不易,所以最後我放棄了網路上的做法,直接將他們用力混合,變成一張大片的皮再包上內餡就可以進烤箱了。

20分鐘上下火200度的烘烤後,我聞到了來自台灣家鄉的香氣,整個房間都是太陽餅的香味,雖然第一次做花了整整一個下午,形狀更是端不上檯面,有的甚至已經破掉了,但是對於一個遠在異地的留學生而言,已經是一個最棒的下午茶了。

 

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272/1109145-%E8%A6%AA%E5%AD%90%E4%BA%92%E5%8B%95%EF%BC%8F%E5%B8%B6%E7%88%B8%E5%AA%BD%E9%81%8A%E5%BE%B7%E5%9C%8B

親子互動/帶爸媽遊德國

2015-08-09 08:54:59 聯合報 Milk(台南市)

到德國念書後,我不時用網路分享照片給爸媽看,感謝便利的網路科技,讓我們分處地球兩端還是可以隨時聯繫。爸媽非常鼓勵我利用課餘時間到處探險,讓我在德國的留學生活更加精采。不過百聞不如一見,在德國三年後,我與妹妹決定要帶爸媽來德國自助旅行。

被女兒帶出國自助旅行雖然不是第一次,但上回是還有漢字可以看的東京,這回全是看不懂的字母,讓媽媽非常猶豫,不斷說服我跟他們參加旅行團。基於走訪了不少德國城市,加上想滿足媽媽看遍旅行書上推薦的景點,以及爸爸想參觀我就讀的大學城和常去的超商和書店的願望,最終還是決定選擇自助行。

為了讓爸媽放心,我事前安排好詳細路線,仔細確認每一班車次,把可能遇到的狀況安排妥當,讓他們可以盡情玩樂。

第一次為爸媽做這些事,覺得非常開心。從小到大都是爸媽在照顧我們,就連讓我出國留學,即使再不放心,他們也願意放手讓我一圓夢想;記得小時候他們也常常帶我們出去玩,準備一路上的零嘴,準備各種衣服怕我們冷又怕我們熱,讓我的童年擁有更多回憶。

現在輪到我和妹妹帶他們四處旅行,希望從這幾次的旅行中,爸媽可以發現,原來那兩個女兒已經長大了,不只有能力照顧自己,也有能力讓他們好好享受老年退休的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m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